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美蓉當證人 幫魏應充脫罪

魏應充維持3億交保。(記者廖耀東攝)

魏應充維持3億交保。(記者廖耀東攝)

2015/02/11 06:00

〔記者劉曉欣、顏宏駿、湯世名/彰化報導〕頂新飼料油案昨在彰化地院召開審理庭,傳喚味全公司中央研究所資深協理馬美蓉當證人,馬美蓉為前董座魏應充脫罪,她說,雖然在味全決策會議中她曾提及大幸福公司的油品問題,但報告時間很短,報告過後魏也未做指示。

馬美蓉多次參與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議,擁有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研究所學歷,她接受傳訊時表示,食用油會隨著時間產生水解和氧化,這過程叫作酸敗,油脂不能食用,經過精煉後,可以脫酸、脫臭,把「不好」的物質過濾掉。

但檢方在庭中拿出馬美蓉的老師陳炳輝的說法向她「打臉」,陳炳輝去年在「泛科學」網站發表文章指出,就算油脂的原料合乎CNS的標準,也不代表油品一定安全,因為CNS的檢出標準並不涵蓋所有「有疑慮」成分,如果原料來源有問題時,仍可能有「漏網成分」,這些成分可能具有高風險。

檢方並提出越南大幸福公司豬油一項檢體的總極性物質檢驗結果是高於四十%,根本就是破表,根據食藥署資料顯示,這項檢驗結果是被選定油品品質關鍵的指標之一,這就代表其油品安全風險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