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重機違規多 路權恐被收回

重機迷請命開放路權!一群二百五十到五百四十九西西的重型機車車主,昨天冒著午後雷陣雨,在北市府集合後到交通部陳情,要求比照五百五十西西以上重型機車,行駛高架與快速道路。(記者張嘉明攝)

重機迷請命開放路權!一群二百五十到五百四十九西西的重型機車車主,昨天冒著午後雷陣雨,在北市府集合後到交通部陳情,要求比照五百五十西西以上重型機車,行駛高架與快速道路。(記者張嘉明攝)

2008/07/12 06:00

〔記者曾鴻儒、劉榮/台北報導〕大批黃牌車(二百五十至五四九西西)昨日到交通部陳請,爭取比照五百五十西西以上大型重機車開放路權,但結果恐怕適得其反,由於統計顯示大型重機車超速違規狀況嚴重,交通部昨日拿出違規資料,揚言不排除收回已經開放的路權。

黃牌車爭取開放路權

根據交通部從警方取得的資料,去年十一月一日開放五百五十西西以上大型重機車路權後,七個月內共發生五起死亡車禍,造成五人死亡,另有八十一起一般事故,造成一百零九人受傷。

而最讓交通部與警方在意的,則是這七個月內違規案件超過九百件,其中有超過七成、六百五十一件是超速四十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官員表示,去年全台交通違規案件約九百萬件,嚴重超速案件卻不到一萬件,就嚴重超速部分,大重機騎士的違規情況確實相當嚴重。

路政司長許俊逸表示,大重機騎士守法觀念淡薄,嚴重影響道路秩序,開放滿一年後,交通部會全面評估開放的正反影響,如果情況沒有改善,不排除主動推動修法,收回已經開放的路權,禁止大型重機車上快速公路、道路或一般道路快車道。

重機迷不滿兩套標準

大批黃牌車昨在台北市政府集結,繞行台北市區後,前往交通部陳情,大型重型機車全國促進會理事長陳豊運表示,根據法令,二百五十西西以上就是大型重機車,但交通部去年開放快速道路與一般道路快車道路權時,卻又將此族群分成五百五十西西以上的紅牌車與五百五十西西以下的黃牌車,兩套標準讓人無所適從。

陳豊運說,許多警察對重機上路相關法令不了解,重機騎士依法騎快車道照樣被開單,提起申訴又曠日廢時,改騎機慢車道也被取締告發,「全台灣這六千多輛五百五十西西以下的重機,難道要裝螺旋槳上路?」

至於交通部指大型重機車超速違規狀況嚴重,不排除收回路權,重機迷則表示:「交通部可以加重處罰,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