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林哥 捐款菁寮聖十字架堂

老林哥林秋瀨(左二)昨日捐贈二十萬元給菁寮聖十字架堂,由主任司鐸呂天恩(右三)代表接受。(記者邵心杰攝)

老林哥林秋瀨(左二)昨日捐贈二十萬元給菁寮聖十字架堂,由主任司鐸呂天恩(右三)代表接受。(記者邵心杰攝)

2008/03/29 06:00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樂善好施的「老林哥」林秋瀨,昨天為答謝五0年代天主教資助台灣成長,捐贈廿萬元給菁寮聖十字架堂,主任司鐸呂天恩很感謝義行外,指善款將用在傳道之上。

家住後壁鄉上茄苳的老林哥,是當地聞名遐邇的大善人,尤其每逢後壁地區國小畢業季節,他都會捐贈腳踏車給學童,方便通勤,因此,後壁地區學童騎的腳踏車,不乏出自於其義舉。

這些年來,後壁、安溪、永安、樹人國小等等六年級應屆畢業生,獲贈腳踏車者學童少說也有上百輛,有一年他還捐贈二萬台斤白米給中低收入戶等,毛巾更是一打打的送,甚至連清潔隊都收過其捐贈的機車。

年約九十歲的林秋瀨,堪稱是當地的傳奇人物,樂善好施的個性,不禁讓人好奇其背景及家產,然而,他認為這不足外人道,不喜歡提起,實際情況也沒多少人熟悉。

他曾提過,只要吃個饅頭,配上杯豆漿,就可以過一天了,沒有物慾,簡樸、簡單的過生活,成了他的生活哲學。

就以他在小南海附近捐贈一座「老林亭」,上頭題上自己寫的詩:「孝順感動天和地、龍天不虧行善人」,或許是其內心寫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