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建時任工地主任》李四川:北市市政大樓已著手減碳調整

2024/04/08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大樓是台北市政治中樞所在,十二樓高的雙十字型外觀,已有卅年歷史,於一九八七年開工、一九九四年完工,當時擔任工地主任的現任副市長李四川說,市政大樓的設計是在解嚴前,原要設計十六樓,因航高限制剩下十二樓;周邊同一時期的建物多已拆除改建,如亞太會館改建為陶朱隱園,加上許多新設計的大樓,使得現在的市政大樓與周邊建築顯得格格不入。

根據市政大樓公共事務管理中心統計,市政大樓一年用電度數超過兩千萬度,隨著電費漲價,去年全年電費支出約○.八三億元,今年電費編列達○.八七億元。

李︰內部活化使用做起

李四川表示,大樓興建有其時空背景,他不反對改變,也提到當年興建時使用的鋼筋混凝土都是由市府提供,大樓的結構還是很好,安全無虞,從內部開始進行調整,使其更為活化使用,也能順應節能減碳需求。

李四川表示,電梯、冷氣都相當耗能,市府目前使用的冰水主機都還是卅年前的設備,若要提升建物效能,初估經費不少於十億元;目前內部已著手市政大樓功能性調整做減碳計畫,包括內部空間改造及美化,外部的廣場也有重新改造的構想,尚在初步構想階段,整體朝降低建築物耗能、節能減碳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