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神站長林忠明 高捷舒緩人心

林忠明說,唱歌是為舒緩歌迷等車心情,只要高捷願意讓他唱、歌迷也願意聽,會一直唱下去。(記者李惠洲攝)

林忠明說,唱歌是為舒緩歌迷等車心情,只要高捷願意讓他唱、歌迷也願意聽,會一直唱下去。(記者李惠洲攝)

2024/04/06 05:30

記者王榮祥/專訪

高雄世運主場館每逢演唱會散場,高雄捷運世運站就會上演捷運月台安可曲,撫慰排隊等車的歌迷,被稱為「歌神站長」的林忠明透露,最開始唱歌動機是因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

因梨泰院踩踏事件而有唱歌動機

五十歲林忠明在高捷服務十六年,擔任過司機員、值班站長、站長等職務,去年三月在世運站支援演唱會散場疏運時,他一個念頭閃過,拿著疏導用的麥克風當場清唱,帶磁性的嗓音瞬間引起全場注意。

他表示,會在月台唱歌,是因為對韓國梨泰院踩踏重大傷亡感到震撼,支援散場疏運時看到月台擠滿歌迷,讓他思考該如何舒緩旅客心情,剛好手中握有麥克風,於是開口唱歌。

這一唱,現場歌迷反應熱烈,加上網路轉傳,林忠明獲封歌神站長;後續主場館每場演唱會,林忠明都被捷運公司安排到場支援,散場後的世運站不斷有歌聲、掌聲與歡呼聲。因知名度暴增,林忠明笑說常在月台上被旅客認出,常有旅客開心合照或遞送喉糖,鼓勵他繼續唱下去。

林忠明認為自己只是一般歌唱愛好者,遠不及職業歌手,可以在車站舒緩旅客心情,不可能換跑道。

目前已累積啟動15場月台安可曲

至今年三月底,林忠明累積啟動十五場月台安可曲,歌單不斷進化,除熟悉的忘情水(劉德華)、心碎了無痕(張學友)、別讓我心疼(鄭中基)、勇氣(梁靜茹)、聽海(張惠妹)、那女孩對我說(黃義達)等,還有知足、洋蔥、春嬌與志明等五月天代表歌曲。林忠明說,公司(高捷)如果願意讓他繼續在月台唱歌,且旅客也不排斥,他就會繼續唱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