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嘉縣長爭戰 綠營:不會兄弟鬩牆

國民黨王育敏被視為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潛在人選。(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國民黨王育敏被視為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潛在人選。(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29 05:30

綠將蔡易餘、張明達及藍軍王育敏 被視為參戰的潛在人選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丁偉杰/嘉義報導〕二○二四總統立委大選,民進黨在嘉義縣仍維持中央與地方執政及立委都同黨「綠油油」局面,綠營優勢選區固若金湯,備戰二○二六嘉縣百里侯,立委蔡易餘、嘉縣議長張明達被視為參戰的潛在人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回鄉接任縣黨部主委,也被認為可能捲土重來再拚縣長。距離二○二六選舉還有二年多,被點名者都保守回應。

民進黨在嘉縣由陳明文於二○○一年開啟長期執政,歷經張花冠、翁章梁兩任縣長,預定二○二六卸任的翁章梁說,任內為「農工大縣」願景打基礎,希望未來的縣長延續此目標。

蔡、張都稱 目前無參選規劃

嘉義政壇已開始點名下屆縣長人選,民進黨嘉縣黨部表示,將依黨中央公布的選舉辦法選出適當人選。一般認為,民進黨在嘉縣不致上演「兄弟鬩牆」,可望透過協調機制,取得黨內最大共識後,推出縣長人選。

屬青壯世代的三連霸立委蔡易餘說,目前還沒想到參選縣長,現階段就是兌現選舉政見承諾,也無規劃經營山區,請大家不要多做聯想。堪稱嘉縣政壇最政通人和的張明達也說,目前他無參選縣長規劃。

接縣黨部主委 王:整頓組織

國民黨極力栽培的王育敏於上次縣長選舉雖落敗,仍穩住藍營基本盤,得票率卅七%。她說,接下黨部主委,最主要任務是重新整頓組織工作,培育新血,廣納優秀人才,爭取更多鄉親支持;鄉鎮市長選舉繼續以在野合作方式,互相支援,以期二○二六打出更好戰績。

民眾黨二○二四嘉縣總統得票率廿三%、政黨票十九%,不分區立委張啓楷接任嘉義黨部主委,被視為代表黨參選嘉義縣長或市長的活棋。他說,將進一步經營地方,再評估做出最有勝算的決定。

民進黨張明達被視為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潛在人選。(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民進黨張明達被視為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潛在人選。(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民進黨蔡易餘被視為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潛在人選。(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民進黨蔡易餘被視為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潛在人選。(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