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心之魔藥」 慈大兒童劇偏鄉演出

不完美的公主透過尋找心之魔藥的旅程,找到了信心和勇氣。(記者花孟璟攝)

不完美的公主透過尋找心之魔藥的旅程,找到了信心和勇氣。(記者花孟璟攝)

2024/02/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公主沒有潔白無瑕的美貌,還是公主嗎?花蓮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Yabi兒童劇團」今年推出新劇「尋找心之魔藥」,挑戰眾人對公主的刻板印象,將演繹出公主找到愛與信心的奇幻旅程,全劇也將前往四所偏鄉學校免費演出,花蓮慈濟大學也將演出兩場,歡迎索票入場!

Yabi兒童劇團今年的新劇裡,公主狄莉亞因為身上有胎記、服裝風格也不夠公主,遭到異樣眼光,於是公主、姐姐和朋友們踏上尋找魔藥之旅,重新找回自信心與勇氣。

劇中演出受人欺負的角色「阿蘇」的學生杜政倫說,中小學時也曾有被霸凌經驗,他希望自己的演出能讓同樣經驗的孩子,不要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扮演公主的學生陸玟蓁說,在學習表演的過程,更有信心與陌生人對話。

今年劇團三月份將到鳳仁國小(三月五日)、瑞北國小(七日)、豐山國小(十二日)、以及富里國小(十四日)、慈濟大學(廿三、廿四日)演出,總計六場次。

劇團邁入第二十年,兒家系全班二十九人,學生包辦服裝、道具、編劇、布景等製作及演出,老師羅廷瑛說,劇情融入溝通、性別刻板印象、自我接納、包容尊重等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