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桂花樹乾枯挨批 樹葬區改種羅漢松

屏市歸園樹葬區的桂花乾枯落葉嚴重。 (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歸園樹葬區的桂花乾枯落葉嚴重。 (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0 05:30

屏東市歸園種5年換3批都長不好 專家勘查才發現環境不適宜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歸園樹葬區種植的十八棵桂花樹生長不良,樹木乾枯,讓前往掃墓的家屬批評,「樹都種不好如何鼓勵市民樹葬」、「失去親人再看到枯樹,真的很難受」,屏東市公所請專家到場勘查後,發現是該區土壤及環境不適合桂花樹生長,決定改植羅漢松並加強樹木維護,也向家屬表示歉意。

改植加強維護 向家屬表歉意

政府大力推動環保多元殯葬方式,樹葬已逐漸讓民眾接受,屏東市公所五年前在歸園設立樹花葬區,鼓勵民眾採用,不過,樹葬區的桂花樹木卻生長不良,樹枝乾枯甚至枯死,屏東市公所更換三批桂花樹還是長不好。

春節期間民眾到歸園樹葬區掃墓時發現樹木都快枯死了,質疑市公所管理不當,連樹都種不好,如何鼓勵民眾樹葬,尤其先人的樹葬地點,都是以樹木作為指標,樹木枯死、長不好,令樹葬家屬感到十分難過。

屏東市公所殯葬管理所長黃昱明表示,經專家到場勘查後,認為桂花適合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如果土壤過於乾旱貧瘠,桂花樹會長特別緩慢,甚至會枯頂或整株死亡,桂花樹怕風,樹葬區屬受風面,加上土質不佳,桂花樹容易枯死,五年來才一直長不好。

新種植樹位置 將與原先相同

黃昱明表示,專家建議改植羅漢松,市公所決定將桂花樹全數換成羅漢松,由於樹葬家屬是依照樹木來確認親人位置,因此,新種植羅漢松,位置都與原先的桂花樹相同,不會變動,請家屬放心,並致上歉意。

市公所表示,屏東市歸園環保花樹葬區可容納三千個位置,為了鼓勵民眾環保葬,每件收費僅五千元,五年前設立時,一開始很少人接受,第一年不到五十件,但是近年來樹葬的人愈來愈多,今年有一百多件,占五%殯葬業務,雖然多數民眾仍選擇納骨塔安放先人,但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民眾選擇環保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