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祖師誕辰 三峽神豬祭典擠爆

昨天是清水祖師爺誕辰,三峽區清水祖師廟舉行神豬祭典。(記者董冠怡攝)

昨天是清水祖師爺誕辰,三峽區清水祖師廟舉行神豬祭典。(記者董冠怡攝)

2024/02/16 05:3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昨天農曆正月初六是清水祖師爺誕辰,新北市三峽區清水祖師廟舉行神豬祭典,陣頭一早從復興路出發遶境,神尊、神豬、電子花車浩浩蕩蕩行經老街周邊,綿延數公里,鑼鼓喧天、震天價響,吸引大批人潮參與。今年例祭由第七股王姓輪值主持,爐主王識華與兒子陳俊傑飼養重達一五九○台斤的神豬,一舉拿下特等賞(冠軍)獲頒獎狀。

陳俊傑說,四年來每天餵食豬隻稀飯,至於加什麼料則是「秘方」,不方便透露,重點是可以下肚,獲獎就是「爽啦!」能夠獻上神豬向神明表達最高敬意,深感榮幸。

今年第七股王姓神豬競賽共有四隻入等,其中王識華飼養重達一五九○台斤的神豬奪得特等賞;副爐主王銘棠一四二三台斤獲壹等賞;王威建八六五台斤貳等賞;王秀坤八三七台斤參等賞。

「秘訣就是誠心敬奉」,王銘棠表示,耗時兩年把小豬養到大豬,一天二餐約一百斤食物,包括吻仔魚、秋刀魚、鱈魚、蘋果、雞蛋、牛奶等,他笑稱吃得很營養,「比我還好」,因七年才輪值一次,所以「拚了」!

三峽祖師廟總務組長劉金達說,神豬祭典的傳統從清朝開始,動保團體視殺豬公為虐待動物,但並非廟方鼓勵殺生,而是信眾以自己的方式還願,感謝神明護佑平安,因此很難拒絕,廟方可以勸說養豬戶儘量不要灌食,改以自然餵養,讓神豬健康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