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升格三醫院 自許提供更好醫療服務

台北慈濟醫院周邊血管示範手術。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周邊血管示範手術。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24/02/07 05:30

〔記者賴筱桐、蔡彰盛/綜合報導〕台北慈濟醫院、部立雙和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均升格醫學中心,三家醫院都自許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展現更好的診療成效。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表示,疫情期間用心精進醫療品質、搶救生命,是此次通過評鑑的亮點。他解釋,二○二一年面臨新冠疫情,該院立即降載醫療量能,設置專責病房、專責加護病床與戶外篩檢站,並以「正壓手術室」替確診孕婦施行緊急剖腹產,是當年全國收治病患最多的醫院,且未發生院內感染。二○二二年全台爆發嚴重疫情,即再次啟動防疫作為,因應新北市政府開創居家照護模式,承攬新店、蘆洲等六大區域居家電話關懷,服務九萬多人。

此外,臨床醫護致力急重症治療,擁有完整的癌症診療團隊,周邊血管治療、漏斗胸矯正手術、急診葉克膜低溫救治等醫療特色,均展現一流醫學中心的診療成效。

雙和醫院表示,升格醫學中心並非終點,而是邁向高品質、高績效國際一流大學醫院的起點,將持續精進,一步一腳印守護國人健康。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教授指出,將持續努力爭取擴建湳雅院區,加速生醫醫院二期工程施工進度,提升醫療量能,精進醫療服務品質。

他說明,生醫醫院二期工程將陸續開床,屆時總床數將達一千九百多床,將強化醫學教育訓練與研究,如同台北總院般成為優質的醫學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