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多多龍」小提燈搶手 再加碼發送2次

彰化縣多多龍小提燈很受歡迎。(彰縣府提供)

彰化縣多多龍小提燈很受歡迎。(彰縣府提供)

2024/01/23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月影燈季限量發送龍年「多多龍」小提燈,引發民眾排隊索取,有人因拿不到,上網PO文要收購,致網拍平台出現一五○○元高價。縣府城觀處表示,小提燈用不到的話,請民眾轉贈親友,不要上網拍賣,也呼籲民眾不要買,縣府將在西洋情人節、元宵節再次發放。

西洋情人節、元宵節 數量未確定

「多多龍」小提燈一曝光就成為焦點話題,去年底配合月影燈季開燈儀式,首次限量發送二千個,排隊人潮從八卦山大佛廣場排到山下,很多人沒拿到,縣長王惠美當場宣布在西洋情人節、元宵節加碼發送。

後來又加碼在學生寒假第一天發送二千個小提燈,兩次排隊人潮都超過六百公尺,搶到頭香者排了五個半小時,還有人遠從高雄、台南來排隊領取。

由於不少前去排隊的民眾沒領到,回家之後不堪兒女哭鬧,就在社群網站留言「排不到,有人要賣嗎?」沒想到真有人在網拍平台發現有賣家把小提燈拿出來賣,開價從一一五○元至一五○○元都有,許多人看到價碼都喊「太誇張了」。

城觀處:若用不到 請轉贈親友

對此,縣府城觀處指出,已規劃在西洋情人節、元宵節時再度限量發送,由於正值歲末年終,廠商正在加緊趕工製作,因此仍無法確定發放數量。

城觀處呼籲,民眾不要上網拍賣或是去購買「多多龍」小提燈,如果有用不到的小提燈,請轉贈親友,如果真的很喜歡小提燈,請把握還有兩次的發送機會。

彰化月影燈季將持續到三月三日,燈季期間每天下午五點半到晚間十點都會亮燈,光雕秀為每天晚上六點到晚上十點,每半小時一場。

寒假第一天發送多多龍小提燈,人潮從卦山村排到山下。(資料照,民眾提供)

寒假第一天發送多多龍小提燈,人潮從卦山村排到山下。(資料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