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忠義活動中心 保留迷你馬桶

台中市大雅區忠義社區活動中心保留幼稚園時期的公廁「小馬桶」,十分可愛。(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雅區忠義社區活動中心保留幼稚園時期的公廁「小馬桶」,十分可愛。(記者歐素美攝)

2024/01/22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忠義社區活動中心一處公廁,共有十一間廁所,四周僅有約一一○公分高圍牆,成人站在廁所外就可一目瞭然看到在內如廁的情形,根本不敢使用。原來,這裡原本是幼稚園,早期興建未有建照、使照,十多年前幼稚園搬遷改為社區活動中心,供社區關據點長輩等使用,只留下小馬桶,當地里長林義木希望整修後開放參觀,成為社區打卡亮點。

林義木表示,幼稚園公廁小馬桶至今保留完整,許多人看到都說可愛,這種可愛型公廁符合時代背景,以及當時小朋友需求,當年老師站在廁所外即可注意到小朋友是否在廁所,確保安全,希望爭取經費改善並保留這些小馬桶,見證歷史,同時開放民眾參觀。

大雅區忠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中平說,小馬桶很可愛,社區發展協會每天皆會派員打掃,盡可能維持完整和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