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高最長》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擬委外經營

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營運不佳,南投縣政府擬委外經營。(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營運不佳,南投縣政府擬委外經營。(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23/11/03 05:30

營運每況愈下 假日僅剩數百名遊客 縣府邀網紅及旅行社踩線團加強行銷

〔記者劉濱銓、張協昇/南投報導〕斥資五千五百萬元打造的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標榜全國最高最長的景觀吊橋,曾是國內熱門旅遊景點之一,惟議員全文才在議會質詢表示,該景區營運每況愈下,假日遊客僅數百人,希望縣府想辦法改善,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表示,目前除透過網紅及旅行社踩線團加強行銷,也考慮委外經營,提升營運績效。

疫情影響 來客數逐年遞減

陳志賢表示,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園區,二○二○年六月開幕後,創下半年逾二十一萬人次遊客佳績,後來受疫情影響,遊客逐年遞減,但營運迄今除帶來逾五十四萬人次遊客、門票收入四一○○多萬元外,估計也創造約七億元周邊產值,尤其該園區充滿濃濃原民風情,七彩吊橋更曾獲國家建築金獎公共建設優質獎首獎,縣府目前除透過網紅及旅行社踩線團加強宣傳及行銷,也主打白天園區健行、晚上就近到東埔溫泉區泡湯的套裝行程,未來也會加強與日管處及林業署合作,推出生態體驗等遊程。

未來推出生態體驗等遊程

陳志賢說,惟為了讓園區能更長久營運,縣府也計畫委外經營,提升營運績效,盈收分紅也會回饋地方。

而包括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南投縣前後蓋了七條景觀吊橋或天空步道,但往往觀光熱潮退去即營運不佳,其中竹山天梯、南投市天空之橋已委外經營,中寮空中步道封園,信義鄉玻璃吊橋則研議恢復成一般吊橋。

學者建議結合在地產業特色

對此,國立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喜鵬表示,觀光建設熱潮退去,猶如商品生命週期走下坡,經營不能只靠賣票賣景,南投的吊橋分屬不同旅遊軸線、各有特色,要化危機為轉機,就要綁定在地產業特色,例如天空之橋可深化鳳梨產業,雙龍七彩吊橋可強化與部落、農產的結合,且走橋賞景要有儀式感,可設計體驗活動、導覽當地環境及講解吊橋工法等,再安排市集、茶會,創造小旅行,也可推行各吊橋集章,合縱連橫彼此拉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