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人碼頭「淡海」煙火秀 今放15分鐘

今晚漁人碼頭將施放長達十五分鐘煙火秀。圖為之前活動畫面。
(記者許倬勛攝)

今晚漁人碼頭將施放長達十五分鐘煙火秀。圖為之前活動畫面。 (記者許倬勛攝)

2023/09/10 05:30

仲夏繽紛樂最終場 往返淡水公車、捷運、輕軌加開班次

〔記者許倬勛、翁聿煌/綜合報導〕「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煙火秀的最終場,今天(十日)晚上八點在漁人碼頭施放長達十五分鐘的「淡海」主題煙火,新北市府表示,八吋的高空煙火彈搭配變色花柱的造型煙火,照亮漁人碼頭夜空及淡水河面,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另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舉辦金山、坪林及烏來的三場文化秋遊,即日起報名,每場次五百元,有文化導覽、特色美食和手作體驗等。

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指出,今晚的漁人碼頭壓軸煙火秀呈現「淡海」主題,有船、魚及水母等造型的煙火亮點,民眾也可漫步漁港欣賞水舞秀、情人橋光雕秀,商店街也有美食。

漁業處表示,今天往返淡水區的公車、捷運、輕軌都加開班次,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以免塞車,可從捷運紅樹林站轉乘輕軌前往漁人碼頭,或從捷運淡水站轉搭紅二十六線公車;漁人碼頭停車場今天上午十點起進場一律收費九十元(小客車/次),附近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周邊的YouBike站(輕軌漁人碼頭站及輕軌沙崙站)暫停借還車。

新北文化基金會 舉辦三場秋遊

另外,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在秋高氣爽時節,舉辦三場文化行旅,分別是十月二十八日的「金山—新北漁農慢活之路」、二十九日的「坪林—新北茶鄉之路」、十一月四日「烏來—新北原鄉之路」,每場次活動費五百元,包含在地領路人導覽、交通接駁、特色餐食和手作文化體驗等,邀請民眾安排秋遊文化行旅,沉浸在山海的自然懷抱。

文化局長張䕒育指出,金山場次可聆聽地方創生團隊「金山漫遊」的漁港轉型故事,中午享用「阿嬤家漁村料理」,並拜訪「寧靜海香草園」進行手作體驗;坪林場次是走訪綠光農園、坪林老街等景點,享用「坪感覺茶食特餐」,與有機茶農交流並體驗製茶;烏來場次是帶領民眾走訪烏來老街、原住民部落等人文生態據點,報名詳情到「新北文化之路⾛讀導覽」網頁查詢。

泰國藤球賽、水燈節 今上午登場

民眾不用出國就有機會感受到泰國文化的力與美,「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水燈節」今天(十日)上午九點在市府市民廣場舉行,水燈節有美女爭豔,讓民眾體驗泰國的歡樂慶典,並邀請泰國知名的田園歌王Mike Piromporn(邁克.比隆蓬)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