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預防性放颱風假 盧秀燕:非常態

台中放「颱風假」昨天很多百貨公司尚未開門營業,不少民眾早已在門口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放「颱風假」昨天很多百貨公司尚未開門營業,不少民眾早已在門口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2023/09/05 05:3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歐素美/台中報導〕海葵颱風來襲,台中暌違七年首放颱風假停班停課,連公車也全部停駛,但昨日台中卻無風無雨,也未傳出災情,不少民眾樂賺到一天颱風假,但也有部份長者不清楚公車停駛,苦等不到車惹怨;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這次因海葵颱風「太怪了」,不但登陸及出海點一日三變,更二度登陸,她寧願「過度小心」也不讓市民冒險,未來市府會依天候情況決定是否放假,但強調預防性放假不會是常態。

盧秀燕昨坐鎮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因台中市幾無風雨,各地僅零星傳出有路樹倒塌及一處的鐵皮飛起等狀況,未傳出重大災情,至於交通運輸配合停班課,全市公車包括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均停駛;捷運則是調整班距為十五分鐘一班;另大雅地區因高壓電路故障一度有八二五戶停電,梨山地區也有四十四戶停電,均在昨日已陸續供電,其餘供水、供電都正常。

公車停駛 長輩苦等怨不便

針對台中市前晚雖距停班課標準還差一級,市府仍宣布昨停班停課,也是台中市自二○一六年九月因梅姬颱風放颱風假以來,暌違七年再放颱風假,結果昨日幾無風雨,市民樂賺颱風假,甚至期待未來「預防性颱風假」成常態,但也有人質疑無風雨下放假的決策,尤其部份長輩因不清楚公車停駛,在公車站苦候多時卻等不到公車,經民眾告知才知是颱風停駛,讓長輩抱怨不便;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因這次颱風風雨難測,考量若早班公車司機要發車需清晨到班,顧及駕駛員的安全下,決定公車停駛。

盧秀燕則指出,市府會依天候情況決定是否放假,上次蘇拉颱風來襲趨勢明顯穩定,市府也早早就宣布隔天正常上班課的訊息,主因是這次的海葵颱風「太怪異了」,不但登陸及出海地點一日三變,更二度登陸,寧願「過度小心」,也不讓市民冒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