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明登場 周邊規劃8處停車場

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區周邊停車場資訊。(市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區周邊停車場資訊。(市府提供)

2024/02/15 14: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即將在明(16)日於水湳中央公園揭開序幕,有全國最大的「台中龍賀」水上主燈,人潮可預期,交通局在燈會期間西屯區敦化路、僑大八街等道路進行管制,請提早改道,另市府也在周邊規劃8處停車場,並提供停車即時查詢系統,民眾掃QR-code或搜尋「台中市停車導引系統」即能查詢剩餘車格,更可導航至停車場,提醒出發前先查詢剩餘車格,也鼓勵改搭大眾運輸工具。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自2月16日至2月25日,共5個局處佈展,一進到展區就可看到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絢麗壯觀的拱門入口及8米高的築夢王國城堡,帶您進入奇幻閱世界;同樣備受期待的建設局「龍之異次元」燈區,以「金、木、水、火」四象元素,打造沉浸式奇幻空間。

另外,農業局「翠谷之心」燈區則善用中央公園下凹滯洪池場域,設置獨特的竹編燈組點綴其中,繽紛光影渲染狹長幽谷;熱鬧的民政局「Party龍」燈區,邀集29區公所開趴。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在會場備有8處燈會停車場,約可提供汽車近4200席、機車近5000席停車位,其中北側有經貿6及經貿8停車場、中央公園北側停車場,南側則有創研22、26及21、中央公園地下及中央公園南停車場。另在鄰近會場旁也特別規劃1處臨時機車停車區,民眾停完車後步行即可抵達會場。

交通局表示,活動停車空間有限,去年交通局首次推出剩餘車格資訊系統,民眾掃QR-code或搜尋「台中市停車導引系統」就可獲取最即時的資訊,在雙十國慶焰火施放、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獲使用者好評。

民眾若查詢「台中市停車導引系統」已無剩餘停車格,勿再開車前往,改搭大眾運輸更方便,會場周邊有6(含副)、8、25、28、32、54、68、88、525路及綠4等14條公車路線行經,且假日還有市府線及松竹線2條免費接駁車可以搭,往會場首班車自下午4時30分至晚間9時30分;離開會場時間自下午5時30分至晚間10時30分,約15分鐘一班車,坐滿即開車,歡迎多加利用。

此外,交通局在敦化路二段(凱旋路至中科路)、啟航路(啟航一路至敦化路二段)及僑大八街(經貿五路至凱旋路)進行道路管制,禁止一般車輛通行;啟航路、啟航東路及經貿二路部分道路則管制作為臨時機車停車區,時間自2月16日0時起至2月25日24時止。

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期間交通管制資訊。(市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期間交通管制資訊。(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