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東港「烤蚵仔吃到飽」疑食物中毒48人傳不適 有2名是孕婦

民眾吃烤蚵仔後傳出不適。(臉書社團「屏東小鎮資訊」提供)

民眾吃烤蚵仔後傳出不適。(臉書社團「屏東小鎮資訊」提供)

2024/02/16 16:09

首次上稿13:58
更新時間16:09(新增受害孕婦受訪、業者回應)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民眾春節期間到屏東縣東港鎮一家蚵仔吃到飽店用餐,陸續傳出身體不適,屏東縣衛生局今天(16日)表示,總計接獲48位民眾反映,衛生局依食品中毒案件流程已派員至現場稽查,進行疑似食品中毒調查與環境檢體採樣,除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外也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

屏東縣府衛生局今天(16日)下午指出,昨日(15日)陸續接獲民眾來電反映春節連假期間至東港鎮「碳集蚵仔200吃到飽」用餐,於餐後出現上吐下瀉、胃痛等情形,截至今天下午2點多,衛生局共計接獲各醫療院所食品中毒通報案件人數為13人,另有民眾來電反映食用後不適的有35人,目前已採集相關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

衛生局表示,如經行政調查結果屬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並提醒民眾務必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同時呼籲食品業者做好自主管理,以防範類似案件發生。

根據臉書社團「屏東小鎮資訊」指出,昨晚接獲兩組投訴人表示,他們在2月13日到東港鎮「碳集蚵仔200吃到飽」用餐,在2/15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疑似為食物中毒。

第一組投訴人當天晚6點30分用餐,20人用餐 10人出現症狀,各自分散到不同診所或醫院就醫,其中有即將臨盆的孕婦。第二組投訴人當天預約晚間7點,8人用餐8人出現症狀,不適者中包含2名孕婦。

下週就要臨盆 受害孕婦:好險檢查後沒事

其中一位受害的孕婦下週即將臨盆,她表示,和親友共20人大年初四(13日)到「碳集蚵仔200吃到飽」消費,大家點烤蚵來吃,在過程中看到蚵殼上有白色蟲子在爬,有幾顆剝開還是臭的,當下他們有跟老闆反映,但是對方說「可能只有1、2顆這樣而已」。

這名孕婦又說,沒想到15日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的狀況,共有10人身體不適,包括她與另名孕婦以及小朋友等,他們驚覺事情不對勁,趕緊上網查該餐廳的評論,不料一查看到的都是「上吐下瀉的評論」。

她還說,受害的親友們有的是半夜就去掛急診,也沒想到通報的問題,她自己昨晚去婦產科打營養針時有驗血,醫院知道後趕緊幫她通報;她下週就要生產了,在得知自己疑似食物中毒後,非常擔心會影響小孩,好險檢查後沒事,他們打算等衛生局的調查結果,再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向業者提告。

業者:蚵仔每天都是從嘉義東石送來洗完馬上冰

業者則表示,店裡的蚵仔每天都是從嘉義東石送來,洗完馬上冰,而且都洗得很乾淨,沒有沙子連爛土都沒有,消費者說的白色物質並不是蟲;昨天衛生局有派人拿水跟蚵仔回去驗,到底是不是蚵仔的問題,要等衛生局化驗出來才知道;現在店裡就是一直改善,也在找問題,因為是客人自己烤的,不是業者烤的,若蚵仔沒有問題,也有可能是個人體質關係,如果吃過量或是烤不熟等,可能也是因素。

屏縣衛生局到店稽查。(屏東縣府衛生局提供)

屏縣衛生局到店稽查。(屏東縣府衛生局提供)

針對業者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衛生局除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外,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屏東縣府衛生局提供)

針對業者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衛生局除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外,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屏東縣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