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打槍傅崐萁?立院國民黨團:仍靜候韓院長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中)昨天稱黨團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由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右為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左為副書記長林思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中)昨天稱黨團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由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右為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左為副書記長林思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4/02/16 13:01

首次上稿 12:00
更新時間 13:01(國民黨團更正議事處回應)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韓國瑜打臉傅崐萁?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指出,黨團已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並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不過,民進黨團上午揭露議事處通知「有關國民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中午發聲明強調,經詢問議事處確認,「議事處表示並未發出任何書面回應,目前都依法定程序辦理中」。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團所出示文件非正式公文,應負責任向國人解釋該文件從何而來?國民黨團依法提出請求,「靜候韓院長召集朝野協商,並尊重其時程安排」。

國民黨團強調,食品安全是一切根本,更是民眾最關心的事情,沒有食安就沒有保障。呼籲朝野共同重視食品安全,並要求民進黨政府好好的說明清楚,才能夠讓國人安心。

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充分尊重韓國瑜朝野協商的過程,最重要的是行政部門一定要準備好,給國人清楚明白的交代,現在就靜候韓國瑜通知何時要朝野協商。

洪孟楷指出,行政部門備詢來立法院專案報告是天經地義,過去在第10屆也有很多重大議案,都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針對國人最關心的食安問題,陳建仁要好好跟國人清楚明白交代。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受訪表示,民進黨團收到的訊息並非最後結果,目前還在等韓國瑜做最後裁示,朝野協商仍可能召開,希望外界不要帶風向,16日下午或17日,仍可能召開朝野協商,安排時間邀請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