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甲女兵為女友撂4女虐死19歲妹 5人判刑定讞

田姓女上兵被查出為了替女友出氣,夥同4名女嫌虐待其鄭姓前女友致死;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依傷害致死罪對田女等5名被告判處8年8月至7年2月不等徒刑,全案定讞。圖為鄭女隻身進入田女租屋處談判情形。(資料照)

田姓女上兵被查出為了替女友出氣,夥同4名女嫌虐待其鄭姓前女友致死;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依傷害致死罪對田女等5名被告判處8年8月至7年2月不等徒刑,全案定讞。圖為鄭女隻身進入田女租屋處談判情形。(資料照)

2024/02/16 12:2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竹19歲鄭女前年慘死在租屋處,檢警發現是時任陸軍第六軍團裝甲五八四旅田姓女上兵,因聽聞現任女友抱怨與鄭女的前段感情遭背叛,涉嫌夥同4名女子輪番虐打鄭女長達4天,導致鄭女引發橫紋肌溶解症死亡。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依傷害致死罪對田女等5名被告判處8年8月至7年2月不等徒刑,全案定讞。

前年11月14日上午,新竹縣警局新湖分局接獲19歲鄭女的葉姓女友人報案,指她多日聯繫不上鄭女,決定前往鄭女租屋處查看;然葉女進入房內看到鄭女躺在房內已氣絕多時,身體腫脹、發黑。

案經檢警調查,發現鄭女4天前獨自返回租屋處後就沒有再離開過,直到被葉女發現;期間則有田女等人陸續多次進出現場,立即鎖定田女等涉有重嫌。

檢警經陸續逮捕田等5女到案,發現鄭女生前疑似跟其他女子有感情糾紛,被指劈腿,才約鄭女在其租屋處談判,後被棄屍現場。

檢警再經相驗鄭女遺體,發現她被囚禁4天期間,遭到鐵棍、平底鍋等物輪番痛擊,甚至連平底鍋鍋柄都被打成變形,導致全身多處大面積瘀傷,終至引發橫紋肌溶解,且未及時送醫情況下喪命。

一審新竹地院、二審高等法院均指,田等5女僅因細故就將鄭女傷害致死,使她年紀輕輕就不幸離世,並與親人天人永隔,但考量5名被告均坦承犯行,且犯罪參與程度各有不同,所應負的刑事責任有異。

一、二審依傷害致死罪判田女有期徒刑8年2月,其餘謝姓共犯被判8年8月、楊與吳均判8年4月、李姓共犯被判7年2月。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