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沒付錢今還出團富國島觀光署急喊停 今擬裁罰停業3個月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日前對越南富國島旅遊團被丟包一事出面說明。(資料照)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日前對越南富國島旅遊團被丟包一事出面說明。(資料照)

2024/02/16 13: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有國人春節期間參加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一度遭到丟包,最快今日就會進行裁處停業3個月,另外,年代旅遊原定今下午有一團要前往富國島,但因其也同樣未付錢給地接社,觀光署已要求不得出團,並全額退費給旅客。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因為擔心年代旅遊財務有問題,若還有地接社不願意被欠款,仍可能有類似事件再發生,為避免年代旅遊繼續出團,最快今日就會以「消費者保護法」進行處理,最重要求業者停業3個月;至於外傳行政院都在關注,催促觀光署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王國材表示,行政院先前只有提醒要處理好沒有特別催促。

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相關事證都還在蒐集當中,查到哪裡就會辦到哪裡,不過因為損及消費者權益的事實很明確,可以先依照消保法進行裁處,目前已請業者進行意見陳述;至於發展觀光條例開罰每團1萬至5萬元,則要依照每團實際的缺失事實,不論是丟包旅客、未訂好機票等,這些都還需要時間調查、確認。

越南富國島WInnER全線負責人唐凱表示,觀光署因多次聯繫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已指示年代旅遊副總與員工,通知2月16日、20日、24日所有富國島出團停止,因為今日的客人已在機場,要求業者立即處理。

觀光署旅行業組長湯文綺表示,並無找不到林大鈞的情況,至於今日下午的旅行團,因為年代旅遊同樣未支付款項給越南當地的地接社,擔心又有被丟包的情況發生,已要求不得出團,至於20日、24日並沒有特別通知,不過最快今日就會依照消保法對年代旅遊進行停業最重3個月的裁處,做出裁處之後它也就不能再繼續出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