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充蛋白質 北市聯醫教替代食物

2023/03/17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雞蛋供應仍未平穩,餐桌減少蛋料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昨提供「雞蛋替代食物份量一覽表」,豆製品是補充蛋白質的首選,肉類建議避開三層肉或加工肉品,讓民眾簡易替換補充蛋白質,不用擔心缺蛋流失的營養。

魚、肉、豆製品 均可替換

聯合醫院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戴暐庭指出,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含量約七公克,改吃半盒嫩豆腐、一杯一九○毫升的無糖豆漿、一.五片五香豆乾、一小把約五十顆毛豆、半掌心的肉類及魚類,均可攝取等量的蛋白質。

戴暐庭表示,早餐習慣來顆水煮蛋或茶葉蛋的民眾,可更換成豆漿或豆乾、豆腐、豆皮等,午晚餐可替換為肉類、魚類、海鮮類。若真想吃蛋,在同等重量下,鴨蛋與雞蛋的蛋白質含量相似,也是替代選擇之一。

戴暐庭說,民眾選擇可依「豆魚蛋肉」依序攝取,富含植物性蛋白的豆製品能做為首選,肉類則避開油脂含量較高的三層肉或香腸、熱狗等加工肉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