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硬質玉米減產五成 義竹農會盼救助

受乾旱、寒害等影響,義竹鄉去年種下的硬質玉米長不高,枯死率也偏高。(記者蔡宗勳攝)

受乾旱、寒害等影響,義竹鄉去年種下的硬質玉米長不高,枯死率也偏高。(記者蔡宗勳攝)

2023/02/0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是本土硬質玉米最大產區,去年秋天播種的玉米在生長期間接連受乾旱與寒害因素,影響植株生長,玉米穗跟著縮水,減產約五成,農友希望政府能依天然災害補償,但相關單位勘查判定未達救助標準,昨天義竹鄉農會總幹事翁乃馨偕同縣議員黃金茂疾呼縣府,應向中央據理力爭,捍衛農民權益。

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回應說,義竹硬質玉米災害勘查結果為植株已進入生理成熟期,籽粒已有黑層,低溫影響有限,評估受損率在八%內,綜合評估未達救助標準,為保障農民權益,將根據減產情況,再向中央爭取補助。

農業處指綜合評估未達救助標準

翁乃馨表示,低溫、久旱不雨都影響硬質玉米生長,玉米植株正常高度兩百至兩百一十公分,這季只有一百五十至一百六十公分,影響所及玉米穗跟著縮水,穗長從二十至三十公分萎縮到只有十幾公分,產量大減。

縣議員指減產明顯為天災造成

翁乃馨說,玉米穗充實狀況不佳,甚至大多提早死亡,影響收成,農會為體恤農民,提早辦理收購作業,讓農民減少損失。

黃金茂強調,硬質玉米減產嚴重,明顯為天災造成,農政單位判定未達救助標準,未能苦民所苦,呼籲縣府當農民後盾,依實情再向中央爭取納入天然災害救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