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鹿谷火金姑來照路 「與螢共舞」好浪漫

民眾收到自己參與「火金姑來照路」活動中「與螢共舞」的照片,無不感動又驚喜。(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提供)

民眾收到自己參與「火金姑來照路」活動中「與螢共舞」的照片,無不感動又驚喜。(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提供)

2022/04/29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近日螢火蟲大爆發,從田野、山林到長源圳生態步道,都可見成千上萬隻螢火蟲飛舞,地方舉辦「火金姑來照路」活動,讓遊客可一邊品茗、一邊賞螢。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指出,此次「與螢共舞」活動,協會會幫參加活動的遊客寄出「與螢共舞」照片(見下圖,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提供),讓遊客對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與螢共舞」的照片,是這項活動特有的售後服務,因鹿谷鄉是縣內重要的茶區,八成以上鄉民靠「茶」相關產業為生,但過去因農友用藥不當,導致螢火蟲數量銳減,不過,在鄉公所、社區及地方團體等官民齊心努力下,鄉內目前螢火蟲種類已達三十種以上,協會寄出「與螢共舞」照片,不但讓遊客對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同時也達到傳遞生態共同維護及永續經營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