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身障運 蘇揆說明防疫標準

二○二二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昨於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進行開幕儀式,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大會主席。(記者廖耀東攝)

二○二二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昨於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進行開幕儀式,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大會主席。(記者廖耀東攝)

2022/04/10 05:30

〔記者許國楨、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中市參加全國身障運動會引疑慮,他也在開幕儀式中致詞表示,障礙沒有阻礙,困難成為滋養,希受限障礙的國民克服障礙,突出成績,另被問到有跟目前居家隔離中的蔡英文總統接觸過,他曾表示中央標準只有一個,就是確診的接觸者如果陰性,「接觸者的接觸者」就可以正常生活。

強調接觸蔡英文陰性 可正常活動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因應疫情,賽事籌備處擬定防疫計畫,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採閉門管理,暫停開放觀賽等措施,在保障參賽者健康安全前提下舉辦賽事。

但因蘇貞昌跟居家隔離的總統蔡英文有接觸,引發外界疑慮,市府昨表示,蘇貞昌跟蔡英文有接觸,依中央規定,陰性隔離者有接觸其他人的話,本身只要自主監測就可了,還是可以行動,市長盧秀燕表示,蘇是自主健康監測者 ,其行動都是按照中央指揮中心的SOP,大家按照SOP進行,就有一定的規範。

而蘇則表示,大家都知道標準只有一個,就是確診的接觸者如果陰性,「接觸者的接觸者」就可以正常生活,他的健康狀況也很好,另他在致詞時指出,障礙沒有阻礙,困難成為滋養,提醒沒有障礙的同胞要多所珍惜,也鼓勵受限障礙的國民克服障礙,突出成績,再次超越。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場舞蹈表演。(記者廖耀東攝)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場舞蹈表演。(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