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3旅遊服務中心遭批像鳥籠 議員建議建置AI服務各國旅客

觀旅局已將高鐵台中站旅遊服務中心整修完成。(市府提供)

觀旅局已將高鐵台中站旅遊服務中心整修完成。(市府提供)

2024/03/12 16: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3處旅遊服務中心,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遭批像鳥籠,門面小且老舊,位置更設在角落,旅客一下飛機或火車及高鐵,根本就找不到服務中心,且旅遊資訊都是台北市,要求找容易找到地點且擴大門面,有市議員更建議可建置AI,因應各國旅客旅遊資詢需求。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3個旅遊服務中心已重新整理過,至於希望能移到較顯眼及加大範圍及建置AI,會進行討論;至於旅遊資訊會依照比例放置外縣市的旅遊資訊,不會只放台北市。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進行市府及議員提案審查,其中市府觀旅局提案觀光署補助中市的113年台中市旅遊服務中心營運管理補助計畫墊付款,其中中央補助139萬8千餘元,市府配合款183萬7千元,先由市府辦理墊付,但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反對,要求此案送大會討論。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台中市政府在台中國際機場、高鐵台中站、台中火車站等3處設置旅遊服務中心如同鳥籠,門面太小且設備老舊,很多旅客反映都找不到,像台中火車站設在角落,旅遊資訊多數跟台北市相關,且服務人員不會英文,臨時人員只會日本,不像台北火車站一下火車就可看到旅遊中心,他強調,旅遊服務中心代表中市門面,要求市府找到好的地點,整個偌大的車站不要只看到租車。

市議員陳本添則建議現今科技如此發達,若因經費找不到員工,不妨建置AI,只要一個人一個螢幕即可。

市議員何文海也認為,3個旅遊服務中心可使用AI來服務旅客,不但可大力介绍台中,只要按某一按鈕,就可解說及使用多國語言,可減少人力。

市議員劉士州則反對送大會,因為代墊款中,有人事費用在內,會影響員工薪資的支領。

主席黃馨慧裁示通過,也請觀旅局向中央申請AI機器人的補助。

觀旅局已將台中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整修完成。(市府提供)

觀旅局已將台中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整修完成。(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