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文宣品挨批落漆 北市府:立即檢視更新、加強人員訓練

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指出,市府觀光傳播局日前發布的「北市觀光摺頁改版新上架」,新上架的仍舊是去年9月印製版本。(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指出,市府觀光傳播局日前發布的「北市觀光摺頁改版新上架」,新上架的仍舊是去年9月印製版本。(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2023/09/24 12:4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民進黨議員鍾佩玲發現,北市11座旅遊服務中心提供的旅遊景點、交通食宿等資訊,與服務中心相距甚遠,甚至日前發布的「北市觀光摺頁改版新上架」,新上架的仍舊是去年9月印製版本,連英本版提供的還是去年的觀光套票資訊,質疑連基本功都掉漆,要如何推動觀光?觀光傳播局回應指出,已請各服務中心檢視文宣品版本,若有新版立即更新,往後也會加強人員教育訓練。

鍾佩玲指出,世貿站旅遊服務中心9月初擺設的旅遊資訊文宣中,中文版是「西門、艋舺」、「瑞芳」及「金門」,英文版是「竹仔湖」及「世界客家博覽會」,日文版是「台北花季」、「平溪」及「北投」,韓文版是「台北花季」與「貓空」;19日再前往查看,除新更新上架的台北市觀光地圖外,現場有永康街與金門旅遊文宣,卻不見任何有關信義區景點的資訊,現場人員解釋是「官方未製作」。

鍾佩玲質疑,信義商圈是北市重要商圈,周邊有象山、四四南村等景點,難道市府認為沒有製作信義區觀光景點文宣的必要?再看日、韓遊客多的西門町,甫開幕的西門町旅遊服務中心,現場不見日、韓文旅遊觀光資訊,陳列櫃卻放滿與旅遊相關不大的「台北畫刊」、「策展資訊」,相當掉漆。她稱許台北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規模雖小,但主要語言與各類旅遊資訊一應俱全,難道市府沒有統一規定各旅遊中心應放置的文宣品內容嗎?

觀傳局解釋,世貿站服務人員考量前版觀光摺頁尚未發完,因此未更新上架新版,當即已要求各旅服中心檢視版本,全面上架最新版,也要求未來文宣品若有新版,應立即更新。後續會加強人員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觀傳局也說明,旅服中心上架的文宣類別,依規定包括觀傳局、各縣市政府及交通部觀光署文宣3類,放置數量依所在區域而有不同,明年會就文宣品整體計畫做滾動式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