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管處北海遊客中心整建臨時貨櫃屋應急 遊艇業者批剝兩層皮

澎管處北海遊客服務中心拆建,緊急吊來大型貨櫃應急。(記者劉禹慶攝)

澎管處北海遊客服務中心拆建,緊急吊來大型貨櫃應急。(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2 15: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因列入海砂屋危樓建築,重新夷為平地,並已發包展開原地重建,眼見4月份觀光旺季時限迫近,主管的澎管處緊急吊來5只貨櫃,準備應急櫃檯。但有遊艇業者反映,一隻牛遭剝2層皮,不僅收取浮動碼頭租金,還有「變動租金」。澎管處表示,業者誤解了,並未收取變動租金。

北海旅遊業者表示,當初配合澎管處政策,進駐遊客中心,如今遊客中心拆遷,4月觀光旺季要營業,到目前為止整個北海遊客中心只有幾個鐵皮貨櫃屋,什麼都沒有?一份滿滿不合理的招標文件,就要船公司進駐已經生鏽的貨櫃屋,明顯欺負北海遊艇業者。

當初澎管處講得好聽,說因為拆遷遊客中心,不跟業者收取櫃檯的租金,結果一轉頭改收浮動碼頭的租金就算了,還比櫃檯貴多了,不是還要繳租金,還要繳「變動租金」,賺了錢還要分政府,更離譜的是浮動碼頭及貨櫃設施,要業者自行保管及維護,並設立多條不合理條文,採計點及罰款措施,讓遊艇業者大表不滿。

澎管處表示,業者誤解合約條文,其中變動租金是空白格,並未列入契約內容,只有收取船席位租金;至於貨櫃屋要完成水電配套措施後,才會與現行北海4家遊艇業者洽談租賃細節;而貨櫃及浮動碼頭設施維護之責,基於使用者管理,澎管處希望透過使用業者自行維護管理,能更為愛惜使用,減少公帑的浪費與支出。

北海浮動碼頭未來管理維修,由遊艇業者自行負責。(記者劉禹慶攝)

北海浮動碼頭未來管理維修,由遊艇業者自行負責。(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