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7 社區篩檢站天天開設

2022/04/10 05:30

市府強調疫苗以及人力都夠 呼籲未打滿3劑的市民儘速施打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昨日新增包括前天己公佈的三名無案號案例共七名本土確診個案,市長盧秀燕宣佈為有效圍堵疫情,市府已規劃在山、海、屯、市區即日起每天開設社區篩檢站,有疑慮即前往篩驗;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表示,以前是有個案才設社區篩檢站,但因為現在天天有個案,因此將每天設,但會依醫療院所的量能開設。

另中市昨天公佈的七名案例,其中二六五一八與新社高中兄妹的北部確診親戚二五二二○在廣三SOGO牛角日本燒肉有足跡重疊,因此市府懷疑是否因此染疫,但仍待進一步查證,而連日來因為案例及足跡增多,搶打疫苗的人數變多,市府強調疫苗以及人力都足夠,呼籲未打滿三劑的市民儘速施打。

新社高中國中部千餘人全採陰

市政府昨天召開防疫記者會,公佈台中市有七例,其中三例是前天公佈,為二六五一五清水八十歲阿媽,另外二六五一六和二六五一七為新社高中國中部兄妹,連假期間有北部確診親戚二五二二○到家住宿,被匡列確診,教育局已要求全校停課十天,市府前日成立前進指揮所,為全校共一千三百八十五師生快篩,全數陰性;另六十名匡列居家隔離者,採PCR送醫檢驗也全數為陰性,總計篩檢一千四百四十五人,全數陰性。

確診者18處足跡已全部清消

昨天新增案二六五一八為三十多歲男性、案二六五一九為二十多歲女性,二人為朋友關係,值得注意是,男子曾與案二五二二○在廣三SOGO牛角日本燒肉足跡重疊,而兩人的足跡多達十八處,都已全部清消。

另外案二六七七九為十多歲沙鹿國中生,清明節開車至南部親戚家,因親戚確診匡列採檢陽性確診,同行家人二名採檢陰性,居隔中。該名國中生於六、七兩日有到校上課,並搭三○六公車至沙鹿區克林頓補習班及沙鹿區育登補習班,已安排家人、學校、補習班師生等六十人採檢,全數陰性,另公共足跡尚有麥當勞沙鹿沙田店,已通知業者清消,另外案二六七八○為三十多歲女性,因家人到花蓮旅遊感染而確診被匡列,昨確診。(相關新聞刊A1、A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