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國際志工團今年前往馬來西亞及印尼、肯亞

清大國際志工團今年前往馬來西亞及印尼、肯亞等國家,學生也利用廢紙團打包電腦,壯觀畫面很震撼。(清大提供)

清大國際志工團今年前往馬來西亞及印尼、肯亞等國家,學生也利用廢紙團打包電腦,壯觀畫面很震撼。(清大提供)

2024/03/20 14: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2007年成立至今,除曾受疫情阻隔,幾乎年年出團到海外服務。今年夏天,志工團將前往肯亞、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家服務,近期參與的學生已開始募集電腦及各種物資,其中為打包電腦,避免電腦運送過程受損,還募集各種廢紙做為隔絕之用,學生也努力向各界募款,希望將愛傳到世界各角落。

清大肯亞國際志工團 和坦尚尼亞國際志工團出發前需在台籌募電腦設備,截至本週,團員們已募集到220台二手桌機、40台筆電,正努力整理打包,準備將這些電腦設備海運到非洲,並準備搭建電腦教室,團員們將成堆募來的廢紙揉成團後,裝進電腦箱中,就是要保護這些電腦在運送過程中不會受到緊壓而受損,成堆的廢紙團也形成壯觀畫面。

其中,肯亞團去年推行「科丁計劃」(coding),教非洲學生寫程式。因此,團隊成員也必須先接受Scratch程式語言軟體的專業培訓,學會以更簡單易懂的方式撰寫程式,暑假才能教給當地學生,促進程式教育發展。另團員們也努力跑市集,販售學長姐之前從肯亞帶回來的動物木雕、肥皂石等,來籌措海外服務的經費。支持清大國際志工團,可匯款到「國立清華大學401專戶」並備註支持社團-國際志工肯亞團或其他國家志工團。

團員們已募集到220台二手桌機、40台筆電,正如火如荼地整理打包。(清大提供)

團員們已募集到220台二手桌機、40台筆電,正如火如荼地整理打包。(清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