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世代基因定序小檔案

次世代基因定序小檔案

次世代基因定序小檔案

2022/02/28 05:30

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又稱為第二代定序或基因高通量分析。

第一代定序方法存在通量低、成本高與耗時長的缺點,影響大規模應用。次世代定序予以改良,降低單一鹼基定序所需成本,且檢測不再受限於基因大小或多寡。近幾年已在臨床上廣泛運用,包含偵測血液中游離DNA,以檢測腫瘤基因突變,還有孕婦產前遺傳篩檢的診斷技術。

資料來源:醫藥品查驗中心

整理: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