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一線屏市至枋寮 取締違規廣告

潮州工務段昨天起進行大規模清除違規廣告物。(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工務段昨天起進行大規模清除違規廣告物。(記者陳彥廷攝)

2022/02/2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一線是屏東南來北返最重要道路,從屏東市以南到枋寮鄉路段的行道樹及中央分隔島桿柱,遭廣告業者違規張貼廣告物的情形嚴重,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與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昨天展開強力取締,除拆除違規廣告外,還將通報縣政府開罰,若不動產廣告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者,最重可開罰三十萬元。

台一線屏東市以南至枋寮約三十公里的路段的電桿、路燈桿等常見廣告商張貼小廣告,還有業者「搏命演出」,跨越馬路至中央分隔島綁上小廣告,甚至連路樹都遭殃。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簡稱三工處)指出,這些小廣告不僅破壞觀瞻,更可能造成用路人、車的視線遭遮蔽,進一步危及用路安全,因此昨天啟動大規模的拆除作業,除函送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查證並開立停話或罰款處分外,今年也協調再由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主管單位依法開罰,可處六至三十萬元。

此外,台一線南州路段以南著名的「菱角一條街」,三工處昨天也併同勸離大部分攤商,並要求其將看板遷至路肩以外,除排除公有地遭佔用外,也能進一步維護用路安全,保持道路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