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高中代課師遭特教生毆打 本人曝未獲交接踩到地雷

台北市某高中最近傳出校園事件,一名學生疑似與老師有糾紛,出拳攻擊老師。(圖擷自記者爆料網)

台北市某高中最近傳出校園事件,一名學生疑似與老師有糾紛,出拳攻擊老師。(圖擷自記者爆料網)

2024/03/05 13:19

首次上稿 10:52
更新時間 13:19(新增校方回應)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某高中一名特殊教育學生日前疑與老師起口角,後來情緒失控,對老師狂飆髒話、拳打腳踢,影片曝光引發軒然大波。近日社群媒體又流傳疑當事老師貼文,指稱那堂課是他去代課,但事前沒被告知班上特殊生的狀況,「踩到地雷有點衰」。校方受訪坦承交接訊息漏失,未來將修正並提醒同仁;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要求學校務必落實代課老師課務交接,包含特殊生與班級同學輔導注意事項。

近日社群平台上出現疑遭打老師發文說,當天去代課,發現班上好幾名學生不專心,因而管教了一下,多數學生都將注意力拉回,只剩下在畫畫的特殊生不服,接著該生便對他口出惡言、吐口水、拳打腳踢。

文章指稱,學生這套「組合拳」下來,導致他後頸、雙手擦挫傷、衣服被撕裂、眼鏡斷成3截,財損估計約1萬1000元,也造成心理陰影,當天他直接到醫院驗傷,並到警局報案,控告傷害、毀損、公然侮辱。

他在留言處補充,聲稱事前沒被告知該生的特殊狀況,「是說我才代課幾堂,他們可能覺得不需要告訴我,保密比職員安危重要之類的,我不知道」。

校方受訪坦承,因原來老師請了幾堂課的陪產假,校方請當事老師幫忙協助,在訊息交接上有漏失,學校對於特教生的掌握及知情部份,會檢討並提醒日後在代課時應更充分交接。後續將持續協助孩子做情緒控管,老師的部分也有再持續關心;至於班上同學都有入班做輔導,並向家長說明情況。

對於雙方後續協調,校方表示正嘗試幫雙方搭造一個溝通平台,目前校方正跟雙方溝通中,希望能將事件盡量平和落幕。

對此,教育局表示,該師為代課老師,事前不知道該生為特殊生,直到事發當下經由學生告知才知情,教育局要求學校務必落實代課老師課務交接,包含特殊生及班級同學輔導管教注意事項。

該校補充,教務處於每一學期初均會召開特教學生個別化計畫會議,任課教師都會出席,同時也會以密件方式寄送特教學生資訊、因應作為等,給班導師及各任課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