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失控衝上台揍老師 台北市教育局:情緒穩定再返校

台北市某高中最近傳出校園事件,一名學生疑似與老師有糾紛,出拳攻擊老師。(圖擷自記者爆料網)

台北市某高中最近傳出校園事件,一名學生疑似與老師有糾紛,出拳攻擊老師。(圖擷自記者爆料網)

2024/03/03 12:25

相關新聞請見:

台北市校園暴力!高中生衝上講台揍老師 被同學壓制在地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某高中一名學生疑似與老師有糾紛,先飆髒話嗆聲,再衝上講台出拳攻擊、猛踹,過程被同學拍攝下來放上網路。台北市教育局指出,該學生是特教生,現在家由家長照顧,情緒穩定才會返校;教育局也會發受傷慰問金給被攻擊的老師。

教育局表示,該學生是特教生,學校在第一時間已經處理全班學生團體輔導,該學生現由家長同意在家學習及照顧,待情緒穩定後再返校上課。校方也向教育局聯繫申請特教資源,做情緒障礙學生專業介入協助,學校會依據身心障礙學生正向行為支持三級預防計畫,給學生最大個別化正向支持,減少行為問題、同時避免造成班級學習氛圍問題。

至於遭攻擊的老師部分,會視就醫後實際狀況,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按需治療情形發給受傷慰問金。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也提供全市教師個人或家庭專業心理諮商及紓壓輔導課程等服務,老師若有需要,教育局都可協助。

從影片指出,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同學在數學課堂上與老師產生爭執,學生突激動拍桌向老師嗆聲「X你娘XX」,更將老師手中麥克風打掉。學生更走上講台朝老師靠近不斷逼迫,隨後出拳攻擊更伸腳猛踹。一旁學校人員上前拉住學生外套欲制止,學生還將外套脫掉繼續攻擊老師,最後多名人員將該學生制止,將學生帶出教室外。

遭攻擊的老師在學生被帶出教室後恢復上課,豈料學生又跑回教室更走上講台,其他同學見狀急忙大喊提醒老師,但該學生仍用左手抓著老師的衣袖,右手出拳猛揍。班上其他同學見狀後也上前幫忙,多人合力才將攻擊人的學生壓制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