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校長續任案3/6投票 林奇宏3年多任內爭議多投變數

陽明交大合校的首任校長林奇宏續任投票將在明天6日校務會議投票表決,將決定林奇宏是否續任校長。(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大合校的首任校長林奇宏續任投票將在明天6日校務會議投票表決,將決定林奇宏是否續任校長。(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05 13:2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交大合校至今剛滿3年,而首任校長林奇宏已表達將續任,6日臨時校務會議將投票表決是否同意續任;由於林奇宏上任3年多來發生許多爭議,明天續任投票是否能通過備受關注。

林奇宏上任陽明交大合校首任校長就出現一連串爭議,首先是學校的識別標誌直接讓交大消失,引發交大校友不滿,導致最後識別標誌的設計夭折取消,接著又發生合校後的副校長及校務長太多、組織疊層架屋,接著校歌、校徽徵選作業也有爭議,去年更發生校務會議代表以學院為主,不以學院大小做區隔,也讓交大人不滿,另陽明交大去年與新竹女中想成立附中的想法被竹女校友反對後,轉而找竹北高中合作,近期梅竹賽火力班啦啦隊安排在228遊行引發爭議時,林奇宏卻說面對228不必然悲情以對,又把228跟美國南北戰爭、政治人物提款機相比,都引發校友及師生不滿,種種爭議都為林奇宏的續任投票投下變數。

陽明交大學聯會今天也在臉書粉專公佈這件消息,並提到林奇宏已表明續任意願,而校長續任同意案將在3月6日(週三)的臨時校務會議進行投票表決。而表決結果將決定現任校長是否將再治校4年。而在校務會議中,具有投票權的學生代表共有12位。而學生會針對校長續任同意案送出一封信,提出10大面向、共52點的觀察及建議。希望透過這封給校長的信,充分表達作為學生的我們期待陽明交大有什麼改變、朝哪些方向努力。

學生會也提到這封信是以「以學生為本,消除各式障礙、創造彈性及支持、校園友善共融」為心聲,學生代表們帶著同學的聲音長期參與在各校級會議中,期望不論校長是誰都應更以學生的需求出發,在校園環境及制度設計上盡量消除障礙,並且創造學生修課、各樣嘗試和日常生活的彈性及支持。不論大家來自何處、背景為何,都可以被陽明交通大學容納。

具體可以在學務的宿舍整建及課外活動輔導、教務的學程設計、總務的空間營造、博雅書苑的通識課程、資訊中心的資訊服務、健康心理中心的心輔資源更加用力的改善實踐。

陽明交大合校的首任校長林奇宏續任投票將在明天6日校務會議投票表決,但林奇宏3年多爭議事件也為續任投下變數。(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大合校的首任校長林奇宏續任投票將在明天6日校務會議投票表決,但林奇宏3年多爭議事件也為續任投下變數。(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