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龍虎塔與蓮池潭景觀天際線 8千人連署挺舊左中變公園用地

舊左營國中位置圖。(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舊左營國中位置圖。(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2024/03/05 16:39

首次上稿 12:22
更新時間 16: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守護高雄龍虎塔與蓮池潭景觀天際線,8千人連署挺舊左營國中變公園用地!呼籲內政部國土署委員能支持高市府的變更提案,回應民間期待。

高雄蓮池潭畔5.9公頃的舊左營國中綠地,過去因為8000人連署,希望保留做公園,以確保觀光風景區湖岸景觀保護,高雄市政府也順應民意,提案將舊左中綠地,從過去幾乎等同商業區地的觀光發展用地,變更成公園用地。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指出,但去年由於內政部國土署都計審議大會,將此案退回小組會議,也讓民間團體擔憂變更公園用地的政策方向,是否因此生變。

今天(5日)下午,國土署小組將召開小組會議,再次討論此案,發起連署的公民團體,也攜帶近8000人、44個團體連署書,由森林城市協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立委張雅琳,說明本案變更對高雄生態遊憩廊道的重要性,盼國土署委員能支持高市府的變更提案,回應民間期待。

莊傑任強調,舊左中綠地串聯蓮池潭周邊生態綠廊,是多種保育類鳥類的棲地範圍,基地有上百棵大樹、4條百年的古水圳道,50年歷史的兒童之家,這片土地如果興建建物,將會破壞湖岸觀光景觀,對觀光發展是負面的。

莊傑任表示,變更公園用地後,依然有8000至10000建坪的公園多目標使用彈性,可設立商場、餐旅、文化運動場館,只是容積和建蔽率有所控制,綠覆率有所要求,可以避免過度開發的危害。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說,高雄市都委會已將蓮池潭畔舊左中綠地保留變公園,呼籲國土署應順應民意。尤其高雄重工業汚染之地,要發展國際城市,更需保留更多綠地,作為城市的肺。

民進黨立委張雅琳強調,高市府由下而上,進行完整的討論,納入在地聲音和民間想法,她表示尊重,希望有更適切的規劃,滿足民間的想法。

不過,今天下午的小組會議,國土署依然謹慎,要高市府再加強社會溝通,說明必要性、急迫性,下次補件再審。

對此,環團認為,該土地若不儘速變更公園用地,未來若執政者輪替,將難保土地不會又被變賣,拿去開發破壞,造成整個觀光風景區不可違逆的破壞,此點應能滿足變更的必要性和急迫性。

舊左營國中現況與高市府變更版本。(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舊左營國中現況與高市府變更版本。(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