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萬年季挨批沒在地特色 陳其邁:會虛心檢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出席原住民日照中心揭牌儀式,對於今年左營萬年季活動遭批去在地文化的爭議也做說明,指人潮有比往年增加,但做不好的地方會虛心檢討。(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出席原住民日照中心揭牌儀式,對於今年左營萬年季活動遭批去在地文化的爭議也做說明,指人潮有比往年增加,但做不好的地方會虛心檢討。(記者許麗娟攝)

2023/10/19 12:1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左營萬年季在國慶連假時落幕,但被批今年活動「去在地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出席原住民日照中心揭牌儀式前受訪表示,今年的人數跟節目其實都比往年吸引更多的人潮,市府基於傳統又創新,希望推陳出新來行銷高雄,但做不好的地方也會虛心接受檢討。

高市府今年耗費840萬元舉辦左營萬年季,遭批不僅花大錢聘請女子團體表演,幫她們宣傳的力度強過在地文化,而且不見過去的傳統夜市市集、燒化火獅,這次改採創新文創市集及親子同樂為主,讓長輩無法融入,並指去逛街的年輕族群也變少。

陳其邁指出,過去萬年季已經辦了好幾年,依他自己的觀察,人數越辦越少,當然在每次的活動裡都要有不斷的新創意,結合的一些活動要更有想像力,所以這次市府民政局也跟在地的宮廟、里長在事前做過協調,也對於整體節目有很多交換意見的機會,「所以今年的人數跟節目其實都比往年吸引更多人潮」,親子活動也非常的多,其中也包括一些陣頭或者是迎火獅的介紹讓小朋友也能夠了解說原來左營有一個萬年季。

陳其邁表示,在活動的規劃上,當然也有檢討的空間,市府希望在既有傳統的文化中,能夠也有不斷創新的活動,讓萬年季不僅是左營在地的活動,當然也是城市行銷,能夠吸引更多的遊客到左營這個地方。左營過去就是舊城,不管是蓮池潭、在地的眷村文化,以及蓮池潭周邊有非常多的宮廟,希望能夠基於傳統又能創新,不斷地讓萬年季能夠推陳出新來行銷高雄,陳其邁最後也說,「我們會檢討,做不好的地方要虛心地接受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