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海生館「潛進珊瑚海」展 探索中光層

展覽以俯視海洋的視角,引領民眾潛入蔚藍海域。(記者蔡宗憲攝)

展覽以俯視海洋的視角,引領民眾潛入蔚藍海域。(記者蔡宗憲攝)

2021/11/13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立海生館舉辦「南藍繫語—潛進珊瑚海」展覽,館方將台灣周遭海域中光層探勘成果及珊瑚研究,以各種感官虛擬互動視覺方式轉譯為科普資訊,頗有近期熱門的「元宇宙」概念,透過新科技的輔助,拉近民眾與海洋的距離。

展覽以俯視海洋的視角,引領民眾潛入蔚藍海域,由淺水域逐漸進入中光層,結合點字版導覽手冊,並在展場打造不同珊瑚形態的觸摸區,藉由口述語音及觸覺感受,提供參觀民眾沉浸式的體驗;展覽的最後,建置一處全新漫遊海底實境區,提供八米寬大投影場域及四K高品質視覺享受,透過長鏡頭帶領您穿梭蔚藍海域之間,頗具虛擬實境「元宇宙」概念。

海生館長陳啟祥表示,具高度研究價值的海洋中光層,是海生館未來繼續深入研究的目標,近年館方使用水下遙控無人載具(ROV),潛進一般人較陌生的中光層,透過展覽分享研究成果,拉近民眾與海洋科學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