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安光華村家貓遇害 4隻肇事犬被捉

花蓮縣賴姓男子飼養十年的愛貓遭四隻流浪犬攻擊,啃咬釘死的木板把公貓拖出在大街上活活分屍咬死。(賴先生提供)

花蓮縣賴姓男子飼養十年的愛貓遭四隻流浪犬攻擊,啃咬釘死的木板把公貓拖出在大街上活活分屍咬死。(賴先生提供)

2021/10/18 05:30

縣府誘捕 將進行絕育及收容 如追查出有飼主 將依法開罰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內流浪犬口總數估計破萬隻,流浪犬又惹禍,花蓮縣七星潭、南北濱海岸地帶經常有流浪犬群聚,吉安鄉光華村上週發生家貓被流浪犬圍攻甚至分屍,縣府接獲陳情後現場誘捕肇事犬,經初步瞭解,4隻肇事犬隻應為無主流浪犬,由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送交收容所進行絕育及收容,不會再回放原地。

曾發生遊客遭犬隻群攻意外

上週三發生浪犬攻擊家貓的光華村,位於花蓮流浪犬群聚密度較高的化仁海堤、光華工業區附近,該區經常可以看到流浪犬群聚,每個群體多達7、8隻,少則5、6隻,過去就發生遊客遭流浪犬群攻的意外。花蓮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周黃得榮說,針對13日流浪犬闖入民宅院子攻擊家貓,附近區域經吉安鄉公所設置誘捕籠捕捉,目前捉到的4隻肇事犬,初步了解為無主流浪犬,誘捕後已送收容所絕育及收容。

周黃得榮說,如追查出肇事犬有飼主,則該飼主疏縱犬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縣府將處以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而另依據民法規定,受害民眾亦得提起犬隻所屬飼主的民事責任;受害家貓的飼主也會再予以行政調查釐清,是否有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

籲民眾勿隨意餵食 以免聚集

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也說,後續將派員前往光華村進行家戶訪視,呼籲宣導飼主應盡的法律責任,包括應管養、絕育、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注射等,由於光華村南濱的海岸地區及鄰近的農場景點區為遊客造訪點,縣府籲請民眾切勿隨意餵食流浪犬,切斷食物來源以免犬隻聚集、引發人犬衝突。

花縣流浪犬破萬 將從源頭減量

縣府指出,花蓮縣內流浪犬口總數估計破萬隻,出沒地點除南濱公園、化仁海堤及光華工業區之外,七星潭風景區也吸引野犬聚集。

縣府表示,目前進行免費的犬貓三合一(絕育、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施打)活動,呼籲飼主帶狗狗接受手術及疫苗,另為了源頭減少流浪犬數量,動植物防疫所也將持續進行誘捕、絕育及收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