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國家公園裁罰一致 山友重大違規可停權3年

山友在玉山園區停機坪亂搭帳蓬,影響直升機救援,被停權1年,玉管處近期也修訂規則,把停權裁罰提高至3年。(記者劉濱銓翻攝)

山友在玉山園區停機坪亂搭帳蓬,影響直升機救援,被停權1年,玉管處近期也修訂規則,把停權裁罰提高至3年。(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9/30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武肺疫情趨緩,山友紛紛重返山林,惟近期有山友在玉山國家公園的觀高停機坪亂搭帳蓬,影響直升機救援,之前還有NCC前專委喬建中等人違規生營火引發火災,這些重大違規山友均被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停權1年。最近玉管處更修訂入園申請許可執行要點,停權處分從1年提高至3年,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比照辦理,即玉山、太魯閣和雪霸國家公園裁罰全都一致,藉此提醒山友登山務必自律,維護自身、他人與環境安全。

依個案論處 不溯及既往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依據園區生態保護區申辦入園注意事項規定,山友若有違規情形,視情節處以停權半年、1年、3年。玉管處表示,雪霸國家公園停權裁罰早已提高至3年,由於都是高山型園區,上級營建署認為裁罰標準有必要一致,該處便進行修訂,將停權處分從1年提高至3年,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比照辦理,均在9月27日上路。

玉管處指出,違規事件會依個案論處,最重可列入黑名單3年,禁止申請入園。另法律不溯及既往,喬建中生營火案、停機坪亂搭帳蓬案都不適用新的裁罰標準。

NCC前專委喬建中等人,在玉山園區違規生營火引發火災,被玉管處停權1年。
(記者劉濱銓翻攝)

NCC前專委喬建中等人,在玉山園區違規生營火引發火災,被玉管處停權1年。 (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