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開放混打 陳時中︰未來各種可能都有

中學生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3日開打。(示意圖,資料照)

中學生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3日開打。(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09 05:30

〔記者吳亮儀、蘇孟娟/綜合報導〕第八輪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將採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提醒,今天(9日)中午12時停止意願登記並結算。是否開放混打?陳時中說,未來各種可能性都有。

第八輪符合資格對象包括9月10日以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十週以上的民眾,可接種第二劑,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的滿18歲到22歲民眾,可接種第一劑。

另外,國內二度爆發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本土群聚感染事件,不少醫師、學者呼籲提高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考慮高風險族群的混打政策;陳時中說,提高第一劑覆蓋率政策不變,間隔會拉長一點,另第八輪已開放第二劑AZ疫苗接種,大部分是高風險的高齡者。

而開放未成年學生接種BNT疫苗前,須簽署家長同意書身體狀況評估表,其中一項問題「是否懷孕」,有家長質疑,孕婦都可以打莫德納,不應「多此一問」,憂心隱私外洩,造成同儕間尷尬及壓力。

陳時中說,接種疫苗前本來就會詢問接種者有無懷孕,這是接種安全評估因素之一。可以到接種當天跟醫師說明、或私底下諮詢醫師。

國健署從2018年起開始全面補助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二價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學生接種前也會被要求填寫評估表,其中即有「是否有懷孕」選項。

謠傳50例確診 警方立案偵辦

而昨天上午不斷流傳有50例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該說法是謠言,會移請檢調辦理;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刑事警察局已經立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