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團95%打兩劑疫苗 返台採加強版自主管理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7/16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將於七月廿三日開幕,我國代表團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率團出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我國奧運代表團成員超過九十五%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因此開放接種完整兩劑疫苗的團員,返國後免隔離,採十四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則維持十四天檢疫規定。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奧運團成員包含隨隊醫師、職員、隊員等,接種完兩劑疫苗的比率超過九十五%,推算返國時,距離第二劑接種已超過十四天,此外根據東京奧委會規範,奧運團出發前九十六小時內需兩次PCR採檢。

陳宗彥說,體育署、奧委會有提出東京奧運管理措施防疫計畫給指揮中心,根據上述防疫措施,指揮中心初步同意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團員,返台前七天做集中住宿管理完成追蹤關懷,返台後可採十四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於返台後第七天採檢一次;沒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仍必須依照十四天集中檢疫規範。

至於隨隊媒體與政委唐鳳返台後的檢疫規定,陳宗彥說,因無法像奧運團一樣掌握隨隊媒體行程,返台後仍需做十四加七天集中檢疫,率團的政委唐鳳依循同樣的防疫規定,若已打完兩劑疫苗則可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