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岡旅客服務中心改建營運一延再延 遊客搖頭

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自2022年4月封閉整建,去年一期工程完工後,至今無法正式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自2022年4月封閉整建,去年一期工程完工後,至今無法正式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2024/04/08 13: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是台中市最受歡迎的自行車道,假日常吸引許多遊客騎自行車踏青,但位於自行道中繼站的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自2022年4月封閉整建,去年底發包委外,原訂今年3月中旬正式營運,因業者招商不力,將延至5月底才開幕,至今仍呈現簡陋的模樣,讓遊客搖頭。

民進黨市議員謝志忠表示,從后里馬場、花博外埔園區到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市府發包委外營運,不是營運狀況不佳、業者未正式營運就要解約,就是延後營運,顯示市府態度有問題,市府以為發包就沒事了,致狀況百出,市府發包後應該要負起輔導的責任,讓委外可以順利進行,而不是拍拍屁股,不負責任。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是台中市著名景點,因串聯后豐鐵馬道,遊客可以從后里一路騎乘自行車途經豐原、石岡至東勢,原為東豐鐵路重要停靠站的石岡火車站「零蛋月台」,因緊鄰石岡旅客服務中心,是遊客必拍的景點之一,許多遊客騎車至石岡旅客中心都會短暫停留休息,如廁或喝飲料。

但石岡旅客服務中心於2022年4月起封閉整建,一期工程完工,原訂去年6月營運,但只聞樓梯響;觀光旅遊局隨後再進行二期工程,主要增建無障礙斜坡及樓梯,並改善停車場,方便遊客可從豐勢路直接進入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觀旅局表示,目前已完工準備驗收。

針對石岡旅客務中心,觀旅局於去年9月完成發包,12月與業者簽約委外營運,1樓將販售農產品及提供餐飲服務,原訂今年3月開幕,因應農曆春節遊客增加,並要求業者先行開放飲水機、公廁等簡易服務,方便遊客,但業者招商不力,至今無法正式營運,申請展延至5月底。遊客到石岡旅客服務中心,不僅內部陳設簡陋,有時櫃檯也不見人影,連要問個路都找不到人,令人搖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