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確診案 中高齡重症率高/5/11社區感染一週累計783例 3大群聚病毒定序均與華航案相關

0517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年齡及重症概況

0517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年齡及重症概況

2021/05/18 05:30

〔記者林惠琴、蔡思培、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累計突破兩千例,從一千例到兩千例僅花不到兩個月。這波社區感染從五月十一日出現個案至今一週,昨累計病例已達七八三例,雙北是疫情熱區。專家更指出,這波流行的傳播鏈比較特別,主要在台北萬華地區,且主要感染族群屬中高齡,五十、六十多歲比例高,因此較易出現嚴重肺炎,導致重症比例高於以往。目前國內至少四十一名住院病人是重症。

本土加境外 累計2017例

截至昨天,本土與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累計二○一七例。回顧去年台灣於一月二十一日出現首例中國移入個案後,直到今年三月十九日破一千例,前後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但如今到達兩千例卻不到兩個月,推快速度的主因是近期的本土疫情。

目前國內三大社區感染事件經病毒定序均與華航案相關,包含台北萬華茶館案、新北獅子會案、宜蘭遊藝場案。其中,萬華茶館案相關確診個案持續大幅增加,昨再新增一五五例,累計已達三三四例,占這波社區感染七八三例逾四成。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波流行傳播鏈主要在萬華,感染族群分布於五十、六十多歲比例非常高,且年紀大易有嚴重肺炎,造成整體重症比例偏高,但個案狀況還在變化中。

882確診者住院 41例重症

去年疫情發生時,國內確診個案重症比率約三%至五%,目前仍有八八二人住院中,張上淳指出,掌握至少四十一例為嚴重肺炎或呼吸窘迫,有十五例在加護病房治療,其中十三例使用呼吸器,兩例同時使用葉克膜。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仍以茶館案占大宗情況,至於與萬華有關的彰化病例,相信在廣泛匡列與採檢下,應可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至於獅子會社團傳播案,看起來沒有那麼快速;宜蘭遊藝場相關人員都已匡列並採檢,相對比較沒有擔憂。

北市不公布足跡 新北派警疫調

目前確診者疫調及足跡由地方政府決定處理方式。北市衛生局主張不公布疫調足跡,避免造成恐慌,新北市府則擬投入二十名警力進行疫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北市如今有六百多人須疫調,實務上有困難,與其浪費力氣投入無實質意義的疫調,不如退到第二線,從確診者回推可能接觸者,再進行防堵較為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