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模範母親/視障母攜失明兒 學按摩自立

吳陳血(右三)照顧6名子女無微不至,還捐款做公益。(記者王善嬿攝)

吳陳血(右三)照顧6名子女無微不至,還捐款做公益。(記者王善嬿攝)

2021/05/03 05:3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縣報導〕母親真偉大!嘉義縣昨表揚30位各鄉鎮市、都市原住民及身心障礙團體模範母親代表,其中62歲游昭敏的兒子讀大學時因車禍腦部受創,從此喪失雙眼視力,她悉心陪伴給予鼓勵,當兒子重振精神、結婚生子之際,她卻遭逢車禍致視力損傷,然而她愈挫愈勇、不向命運低頭,與兒子一起學習按摩技能、自力更生,還以自身經歷,鼓勵客人走出低潮。

62歲游昭敏陪伴兒子邁向新人生

縣府昨在創新學院舉辦表揚大會,以「最嘉女主角」為主題,現場鋪設紅地毯、設拍照專區,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贈賀匾,祝賀「母親節快樂」,得獎者的家人親友到場同歡,現場氣氛溫馨。

游昭敏展現「為母則強」的勇氣,她的兒子發生車禍雙眼失明後,一度萌生輕生念頭,經她及家人鼓勵,兒子不但找到工作,也與越南籍妻子結婚生子,重振精神,邁向新人生。

豈料,游昭敏卻在擔任志工返家途中,發生車禍傷及視力,她性格堅毅,不向命運低頭,與兒子一同至職業訓練所學習按摩技能、自力更生;她讓人敬佩及感動的是,當客人遇到人生困境時,她傾聽與開導,並以自身經歷,鼓勵走出陰霾。

身障王陳秀玉 攜兒服務身障

模範母親王陳秀玉聽力受損、肢體障礙,年幼時家裡務農,她從小照顧2名妹妹,放學後協助農務,婚後育有2男1女,卻遭逢丈夫及大兒子相繼離世,她化小愛為大愛,轉而投入公益、關懷弱勢,擔任志工協助身障朋友,小兒子受她影響,也加入志工服務。

當聽障兒榜樣 吳陳血捐款助學

模範母親吳陳血育有6名子女,其中有2人為聽障,她無微不至照顧孩子,注重子女課業,以身作則捐款助學,將資源回收物捐給慈濟回收站做公益,建立良善榜樣。

嘉市堯天宮昨晚舉行媽祖聖誕平安宴,廟方也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副市長陳淑慧到場表揚模範母親賴陳素娥、翁秀美、陳金蓮等3人。

模範母親代表王陳秀玉(前坐輪椅者)昨獲表揚。(記者王善嬿攝)

模範母親代表王陳秀玉(前坐輪椅者)昨獲表揚。(記者王善嬿攝)

62歲游昭敏接連遭逢兒子雙眼失明、自己視力僅能看見微光打擊,卻愈挫愈勇,昨獲頒模範母親代表。(記者王善嬿攝)

62歲游昭敏接連遭逢兒子雙眼失明、自己視力僅能看見微光打擊,卻愈挫愈勇,昨獲頒模範母親代表。(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