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將付費上架52台 NCC︰尚未收到中嘉數位頻道變更案

52替代頻道一覽表

52替代頻道一覽表

2021/02/07 05:30

〔記者羅綺、蕭方綺/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後,52頻道空頻已近2個月,近日華視通過中嘉數位代理案,傳出將付上架費進軍52台;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昨表示,NCC仍未收到中嘉數位新的頻道變更案,而頻道上下架是系統業者與頻道業者的協商,付上架費也是一種商業模式,NCC予以尊重。

52頻道是「黃金地段」,中天下架後,華視、台視及寰宇都相繼爭取進駐。中嘉數位原申請由寰宇替補,但卻在1月29日主動撤件,隨後華視也宣布董事會通過跟中嘉數位代理合作案。華視表示,將由中嘉數位遞件,向NCC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現為空頻的52台新聞頻道。

不過以往多是系統商付授權費給進駐的新聞台頻道,但如今傳出華視一年要付新台幣1800萬元上架費給中嘉。針對有關上架費及遞件送審進度,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昨電話未接、訊息未回。

尊重業者談判結果

副主委翁柏宗表示,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的頻道上下架屬於公司營運政策、商業行為,NCC都予以尊重;NCC主委陳耀祥也向媒體表示,這是談判能力的結果,不能說華視這樣做就是「買來的」。

至於其他系統業者申請遞補52頻道狀況,翁柏宗說,全台共64家系統經營者,包括凱擘在內共有42家業者是空頻處理,沒有提出52頻道要遞補,另外22家提出要變更播出其他頻道,例如大豐系統3家及TBC系統5家業者申請由CNN替補、嘉義世新及國聲申請以FRANCE 24替代等,目前都沒有改變。

翁柏宗表示,NCC會函詢地方政府意見,並依照產業競爭面、消費者權益、內容多元跟公共利益進行審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