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媽祖允筊 善化慶安宮歲錢福袋照送

因應疫情,善化慶安宮媽祖今年親自設計的歲錢福袋也走冷色調,預計大年初一限量發放。(記者萬于甄攝)

因應疫情,善化慶安宮媽祖今年親自設計的歲錢福袋也走冷色調,預計大年初一限量發放。(記者萬于甄攝)

2021/01/27 05:30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善化報導〕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發放歲錢福袋邁入第10年,今年因應疫情關係,媽祖「親選」的福袋顏色都走冷色調,抽繩也罕見地使用黑色,雖少了幾分過年過節的喜慶,但福袋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媽祖指定,也讓信眾相信領到福袋能夠福氣滿滿,會依往例在大年初一發送。

疫情未趨緩 冷色調設計福袋

善化慶安宮媽祖每年都會親自設計歲錢福袋,且每次配色都讓信眾眼睛為之一亮,儼然是神明界大設計師;因應牛年,廟方準備了8種不同的圖樣,有抽象的牛、有Q版可愛的牛,甚至有文字意象的牛,但最後只有一種圖案獲得媽祖3聖筊。

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說,媽祖彷彿感應到疫情仍未趨緩,因此今年福袋選色都是冷色調,以水藍色、銀白色作搭配,連抽繩的帶子也指定用黑色,袋底以雲海祥紋、盤長紋設計,除了有帶財象徵外,盤長紋是放大版的無限圖騰,相當搶眼。

魏素珍表示,今年福袋圖騰設計、顏色擲筊較快,往年都要半小時以上,但此次媽祖選得很「迅速」,成品出爐後非常精緻漂亮,許多志工看到後直呼「真好看」,而福袋裡面放有10元硬幣的「歲錢」與平安符,今年製作數量與往年一樣是2200份。

媽祖要求信眾領取要戴口罩

善化慶安宮每年會在大年初一發送福袋,但今年因應疫情升溫,不少廟宇紛紛取消年節活動,讓廟方一度對福袋發放相當苦惱,最後經擲筊請示媽祖,媽祖則要求信徒一定要戴上口罩及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且只能排2行領取,預計農曆大年初一上午10點開始發放,讓民眾新的一年可一切順利。

開運金紅包 台灣首廟天壇停發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發放百元開運金限量紅包已10餘年,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停辦。北區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發放紅包也宣布停辦。

大觀音亭「三千佛法會」和大年初9「齋天法會」、興濟宮新春期間「造橋過限」改運科儀及乞借「開運金」也停辦。

大觀音亭興濟宮 可用網路點燈

大觀音亭和祀典興濟宮保留「點燈祈福」服務,為避免人擠人困擾,今年與銀行合作,民眾只要到ATM操作就能有各項點燈服務。天公廟每年於廟埕搭建的平安橋暫定照舊,讓民眾到廟裡參香拜拜、過過平安,呼籲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建議可多運用網路點燈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