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數位創新青年培育計畫將起跑 瞄準桃竹苗11所大專院校生

第2屆數位創新青年培育計畫,新竹縣府日前邀請產學共同研商精進。(記者黃美珠攝)

第2屆數位創新青年培育計畫,新竹縣府日前邀請產學共同研商精進。(記者黃美珠攝)

2024/02/26 11:5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第2屆數位創新青年培育就業計畫即將在下個月開跑,為此,縣府搶先舉辦青年產業人才需求研商會議,由副縣長陳見賢主持,邀請大新竹多家企業和桃竹苗11所大專院校代表共同研商,敲定未來數位青年培育計畫的方向與內容,以此延續並精進產官學3方的合作,讓青年學子提早儲備職場數位新能量。

副縣長陳見賢說,新竹縣去年開始跟企業、大專院校合作打造青年就業實習平台,上屆參與的企業夥伴普遍滿意縣府所媒合的學生,也樂見實習同學能為企業提供數位創新能量。縣府歡迎企業踴躍加入並開設跨領域職缺,由產官學共同合作,醞釀且打造產業轉型的能量,從中擴大新竹青年們的就業管道。

陳見賢說,前述計畫建立資深企業輔導人制度,使得進入企業實習的學生都可獲得企業特別量身打造的帶領或專題式實習,讓學生做中學受益匪淺,也能發揮專長,替個人履歷添一筆亮眼紀錄。

縣府教育局透過這個計畫規劃數位創新增能課程、企業媒合與實習關懷制度,並辦理成果發表,使得不少優秀青年結束實習後就獲得轉正的機會,創造企業徵才與青年就業雙贏的契機。

這次參與企業包含緯創資通、智邦科技、邁特電子、義隆電子、六福開發、聚賢研發、倍智醫電、大潤發流通、台灣矽科宏晟科技以及欣銓科技等。

桃竹苗參與的11所大專院校就有:清大、陽明交通、明新科大、敏實科大、玄奘、中華、聯合、中央、長庚、中原以及元智大學。

今年這個計畫進入第2屆,預計將在3月25日起開放首梯實習申請,歡迎目前就讀大專院校3、4年級或研究所的學生們踴躍投遞履歷。詳情可上新竹縣數位創新青年培育就業計畫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