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寄養爸媽 姊妹感恩發願助人

妹妹小娟(左起背對鏡頭者)、姊姊小珍及媽媽,向寄養媽媽王麗琴與寄養爸爸林旭軒致謝(面對鏡頭者)。
(記者邱芷柔攝)

妹妹小娟(左起背對鏡頭者)、姊姊小珍及媽媽,向寄養媽媽王麗琴與寄養爸爸林旭軒致謝(面對鏡頭者)。 (記者邱芷柔攝)

2020/12/13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小珍、小娟(化名)在7歲、3歲時因為家暴接受寄養安置,在寄養父母鼓勵下,兩姊妹活出自信,10年過去了,透過屏東家扶社工的聯繫,昨天姊妹回到曾經照顧過她們兩年的寄養家庭,久別重逢令人動容。

不捨孩子 陪畫卡片給生母

寄養父母林旭軒、王麗琴說,安置初期兩姊妹很擔心媽媽還住在暴力父親的家中,總是吵著要回家保護媽媽,他們很捨不得兩個小小年紀的孩子,就陪著孩子畫卡片給媽媽,抒發對媽媽的思念,也鼓勵姊姊小珍認真唸書,學會寫字就可以寫信給媽媽。

王麗琴說,所有照顧過的孩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兩姊妹,她們的媽媽是新住民,在台灣舉目無親,今天看到她們被媽媽照顧得很好,終於放心了。

母偕姊妹如願登門說謝謝

兩姊妹的媽媽在屏東家扶協助下,離開了暴力家庭獨立生活,兩年內就如願將她們接回自己照顧,昨天也和孩子一起到寄養家庭。她說,一直想親自謝謝寄養家庭,這句話放在心裡10年了,終於如願。

小珍說,妹妹目前在國中的田徑隊,她選擇護理系就讀,寄養爸媽在她成長過程扮演重要角色,她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幫助別人。

曾獲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的王麗琴,與從事郵差的丈夫林旭軒育有一雙子女,屏東家扶招募寄養家庭時,王麗琴與家人討論後,參與寄養家庭培訓,結訓後接下的第一個寄養孩子,是出生才3天的棄嬰,當時常常一家大小出門旅遊,林旭軒都會把孩子揹在懷裡,讓孩子看到美麗的世界。

林旭軒、王麗琴 照顧過13孩子

兩夫婦從事寄養家庭服務達14年,共照顧過13名寄養童。王麗琴說,擔任寄養家庭要學習很多,尤其與寄養童的情緒磨合,看見寄養孩子平安長大,甚至懂得感恩,就覺得特別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