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出微量輻射未超標 日本靜岡香菇仍被「道德勸說」退關

2024/03/19 13:2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9日)公布最新日本輸入食品輻射檢測結果,本月有一批來自日本靜岡的片裝香菇,被檢出銫-137殘留,劑量為每公斤7.9貝克,雖沒有超標,但食藥署仍依立法院決議,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全批600公克全數退關。

我國現行核判標準為銫-134與銫137總和限量為,每公斤飲料及包裝水10貝克、嬰兒食品及乳品50貝克、其他食品100貝克。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明,此次檢出微量輻射的是來自日本靜岡的片裝香菇,被檢出銫-137每公斤7.9貝克,雖然產品符合台灣的輻射標準每公斤100貝克以下的標準,但仍依立法院要求道德勸說請業者退關,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一批在邊境檢出日本輸入食品有微量輻射。

衛福部2022年2月21日起開放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五縣市食品進口,此次檢出微量輻射的片裝香菇,並不是來自核災五縣市;根據食藥署統計,自2011年3月15日至今年3月17日止,已累積總檢驗日本進口食品輻射殘留的批數達22萬8142批,其中254個樣本被檢驗出含微量輻射,全都沒有超出我國及日本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