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港慶安宮取(舟參)儀式 將打造王船

明年「西港香」將打造慶安67號王船,昨在新港天后宮的神榕舉行取 儀式,由王船師林良太取下。(記者王涵平攝)

明年「西港香」將打造慶安67號王船,昨在新港天后宮的神榕舉行取 儀式,由王船師林良太取下。(記者王涵平攝)

2020/09/21 05:30

〔記者王涵平/西港報導〕明年「西港香」將打造慶安67號王船,昨天在新港天后宮的神榕舉行取 (意指船底部正中央的木材,俗稱『龍骨』)儀式,由王船師林良太順利取下,現場掌聲、炮聲齊響,將擇日進行 王船造開斧。

西港慶安宮昨在新港天后宮神榕舉行辛丑香科(第80科)取儀式,參與宮廟包括新港天后宮、西港聖王會、大竹林汾陽殿、大塭寮玉勅保安宮、中港廣興宮、新市榮安宮、東港澤安宮、新港無極五燈伏虎寺、溪埔寮安溪宮、台南恩皇宮、楠梓車頭寮代天府、佳里青龍宮、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等。

交陪境神轎、天后宮水牛陣護駕,新港百年來的大事,家家戶戶備妥香案迎接千歲爺。

慶安宮主委黃勝家率副主委李子榮、總幹事方一峰及五主會、執事人員,先向千歲爺稟報取,經1小時修剪後,由王船師林良太從神榕處取下王船寶,信眾鼓掌、鳴炮,以紅布包覆,鑼鼓、香陣迎回, 為最傳統的取儀式。

慶安宮表示,是王船的龍骨,王船大小完全依照的尺寸而製定,依神明指示,定律為丑—9尺 6寸(約2.9米)、辰—9尺6寸4(約2.92米)、未—9尺6寸 8(約2.93米)、戌—9尺7寸2(約2.94米),明年是辛丑香科,的長度是9尺6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